Tuesday, January 21, 2014

關於小花。

一直有人對我問起小花的事。

人總會有很難面對,很難過得了關的事
小花對我來說,就是這樣困難面對的事。

從貓薄荷開店前整修就來投靠的小小貓,
我怎麼可能忍心放下她離開台北?
但是一向自由如她,
我也不確定變成家貓對她而言是幸福的事。

離開前數度想騙她進籠子離開,
聰明如她,當然不會輕易上當。

就這樣,最後一回她咬傷我、讓我傷心地離開........
也許她自己表達了去留的意願。

還好,在預想到她可能無法一起離開時
就已經先拜託店對面的師大工作人員協助照顧她,
希望即使不能如我願帶她走,
起碼讓她可以在熟悉的地方,一樣食物無虞的生活下去。

我想對面師大的朋友把她照料得很好,
聽說吃得多、睡得好,也變胖了。

很多人關心地問起她,
每一次都讓我陷入傷痛中,
因為她永遠都是我未盡完的責任。

連放在台南新的小店門口的貓影,
都能讓人一直一直想起她。

在此謝謝關心小花的朋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